十九的菜

【 拾梦合志文‖《梦兮忆朝月》】〖解禁〗续集终篇



“听闻,”

“人死了会变成星星,不知妖死了会不会也变成星星呢?”

“哥,我会变成星星,燃烧我的光芒,照亮你的前路。”

少女声音爽脆如清铃,一如初见。

……

“我的爱没有方向,我是一抹游魂,我只盲目的活着,我的感官不再清晰,黑暗中有双手在指引我。我跟着它走。”

无边无际的黑色空间,一抹幽魂悄然而立,她四处飘荡,如找不到家的孤狼,突兀,白光亮起,心声回响。

……

“我们看的清楚,当她燃烧起妖丹的那一刻起,她的生命力便开始源源不断的涌入你的身体。你现在的身体强度已经与我们相差无异,可以说,你现在的身体机能堪比一只千年大妖。”

冰冷的声音从耳道经过,刺穿耳膜,双手拼命的想要捂住,却如魔音贯耳。

……

唐三闭眼胡乱的挣扎,蹲下身抬起手臂圈住膝盖,盖住耳朵,从此,小舞的死成了他心底永远的痛。

明明该死的是他,明明一切都已经被布置的近乎完美,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

忽然,周边莫名大雾四起,双目如同被蒙上白纱,看不清周围的事物。

唐三面上一惊,正欲挣扎,突然随着“啪”的一声响起!白净的脸上瞬间传来一阵火辣辣的剧烈痛感,唐三猛地睁开眼直起身,开始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目光四下打量片刻,神色惊疑不定,意识逐渐回笼,这才意识到自己此刻正穿着睡衣,好好的坐在床上,方才可能是陷入了梦魇。

定下心来,侧头看去,小舞正身着一身粉嫩睡袍,盘着腿坐在一边,面色无奈的甩了甩素白的手,掌心殷红,可见刚才唤醒他时用力之大。

“唐三!说!你最近是不是又在乱想什么了?!不然你修为已经达到了一定程度怎么还会被往日那些不好的记忆魇住!”

小舞瞪着眼,紧紧盯着唐三,眼中仿佛写着“我都知道,你别想骗我!”

唐三抬手摩挲了两下脸侧垂落的发丝,眼神乱飘,神色发虚。

“没,没有。”

小舞闻言磨了磨牙,“咯吱咯吱”的细微声音响起,看着唐三心虚的样子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是抬手挽起自己的裤脚,将小腿袒露在他面前,那白净如玉的肌肤上正刺眼的横亘着一道不长不短刚巧一只脚那么大的青色印记。

“你看,你给我踹的!我看我不该当兔子了,我该把我的这个身份让给你才对!”

唐三见了,抬手握住她的小腿肚,手中玄天功运转,开始给她轻柔的按捏,力道轻柔,手法独到,阵阵暖意通过他的大掌带进了小腿,小兔子登时一脸享受,舒服的嘤咛了一声。

“夫人,我错了。”

唐三眼睛水汪汪的,青发看起来都柔软了一个度,上面仿佛罩着柔和的微光,如同收敛了利爪,受了委屈的狮子。

“好吧好吧!原谅你了!”小舞舒服的眯了眯眼,抬眼见了他的模样,快速的撇过头,心脏“扑通扑通”的乱跳,抬手挥了挥,顺便又报复似给了他一记脑瓜崩。

“要出去走走吗?”

两人相对无言,气氛甜腻粉红,小舞笑了笑,觉得小腿的疼痛慢慢缓过来才轻声开口。

唐三没说话,只是抿着唇,点了点头,停下手中的动作去给她取衣物了。

“不用这么麻烦吧……”

小舞嘟了嘟嘴,看着他忙忙碌碌的身影,虽然嘴上嘀咕,心中却早已经被柔软的爱意填满,不留一丝缝隙。

“虽然入了夏,却距离伏暑还有一段时日,夜里依旧有些凉。”

解释完,拿起找到的衣物斗篷开始给小舞穿戴,梳拢发髻,簪花点梅,流苏微声脆响。

片刻后,一处人间仙境,美丽湖畔旁,岸边正行走着一对俊美男女,二人郎才女貌,男人牵着女子的手,稳稳的扶着她,生怕她磕了碰了。

见此,小舞扶了扶额,猛地抽回了手,惊的唐三眉心一跳,以为她摔了,身体下意识的前倾,想要接住她,却不料一只手趁机掐上了他的耳朵,力道轻柔。

“我说哥~你怎么不长记性呢?我这身体自打一年前就好了,我们俩都成亲两年多了!老大和墨将军、大明二明还都在现场的,你忘了?!这么护着跟宝贝似的我又不是古董!”

小舞每说一句话,揪着唐三耳朵的手就晃动一下,弄得唐三的心里痒痒的。

“夫人,我错了……”

唐三连忙赔笑,抬手下意识又想搀扶她却被一下拍落,反手牵住。

“你牵着我,可以。搀着我,不可以!”

小舞黛眉一横,美目含怒,手中紧紧的牵着他的手,不让他挣脱,嘴上却嘀嘀咕咕。

“你光喊错了有什么用啊!只认不改!”

“自伤好后本兔嫁给你都快三年了,也被你搀着走了三年,你还能一直搀着我不成?嘴上认错倒是积极啊,可就是不改!”

女子声音温软,美目含笑,听得出来,她终究还是不舍得生他的气。

小舞就这样嘀咕了一路,唐三全程都没说话,只是认真的听着她说,眉目宠溺,手也早已经悄然扶上了她的手臂,另一手搭在她的腰间,紧握,不过正在气头上的兔子并没有发现就是了。

看着面前正吐槽的尽兴的小舞,唐三垂头低声,眼带笑意,“若不是亲身体会,谁能想到这世间还能有这么傻的……兔子?”前面的小兔子并没有听见这声坏话,不过那双素白的小手还是乖巧的覆上了他的手背,轻轻摩挲。

粉裙微飘,莲步轻移,翘头履踩过脚下嫩绿细草,发出一阵窸窣响声,引飞星湖旁数以万计的金色萤火……

点点金光慢慢悠悠的飞在空中,少许高大嫩绿的草藤微微垂下高昂的枝头,降下几滴纯净的水珠,滴在地上细小的嫩草上。

高空中星月高悬,将天地映照的洁白无瑕。

广袤的星斗森林,大湖如海,此时星月漫天,映入水中,白芒一片,纳万千浩瀚银河,乃星湖。

看着身边美景,两人都不约而同的停住了脚步,目光流连在漫天的萤火,皆忆起了从前。

那时年龄尚小,还不懂世事险恶,没有深沉的城府,只知道一心一意的对一个人,竭力变强,守护她/他。

唐三垂眸看向两人相牵的手,眼含深爱,下意识将手中柔夷收紧,牢牢的锁在手中,小舞也笑看着星月与萤火,素手悄然紧握,眉眼弯弯。

也许黑暗没什么不好,愈是黑暗孤独的时候,那个月亮就越亮。

两人此时双额相贴,心意相近,相视一笑,微微闭眼,所思所想皆是相同。

“你的温柔,是我世界中永恒的曙光。”

二人异口同声,待到说完,均是一愣,不过片刻,笑成一团。

唐三看着小舞的笑颜,眼睛亮亮,嘴角弯弯,不大不小的心室也被少许的欢悦与多数的爱意填满,不禁抬手将她白净额头前的碎发拢到耳后,描摹着她绝美的面容,心中感慨。

虽乌云裂开终见黎明,可对我来说,重要的却不是能不能见到拂晓,而是清晨时分的月亮罢了。

牵过她的手,带她坐在平坦的草地上,将她身上的斗篷裹紧,右手搭在她的腰肢,左手撑着草地,看着她抬起素白的小手对着星空指指点点,宠溺微笑,目光自始至终只在她身上停留。

此间数载,庆幸有你,令而满载欢愉。

……

不求得见彩霞,唯望我化朝露,与月相连,同朝错彼肩。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